第一卷 第105章 赵建中的高铁

    第一卷 第105章 赵建中的高铁 (第1/3页)

    半决赛胜利第七天。

    下午两点。

    浦海虹桥火车站。

    张晔,

    赵一弦,

    林小满,

    三个人。

    抱着唢呐和二胡。

    站在出站口。

    G7高铁刚到。

    人群里

    一个白头发的老头走出来。

    六十二岁。

    抱着一把二胡。

    二胡有点旧。

    琴杆上刻着两个字

    “建中”。

    赵一弦举手:

    “大舅!!”

    赵建中走过来。

    看见赵一弦。

    看见赵一弦旁边那个抱唢呐的男孩。

    “一弦。”

    “大舅。”

    “这是?”

    “张晔。”

    “您半决赛听到那首《拥军花鼓》的男孩。”

    赵建中转身。

    盯着张晔,看了五秒。

    “张晔。”

    “您。”

    “您是吹唢呐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大舅孙维邦”

    “他等的就是吹唢呐的。”

    “赵老师?”

    “您?”

    “您说‘大舅孙维邦’?”

    赵建中笑:

    “我大舅孙维邦”

    “我妈妈是孙维邦的妹妹。”

    “是孙维邦的外甥。”

    “燕音读研”

    “是孙维邦推我去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后来”

    “跟孙维邦在 1985年”

    “一起在燕音宿舍”

    “改过那本谱子。”

    “我是那四个人之一。”

    他第一次知道

    孙维邦 1985年那四个改谱的同学之一

    就在他面前。

    “赵老师。”

    “您是。”

    “您是那四个人之一?”

    他示意。

    “您。”

    “您还在做民乐。”

    “我大舅那两个去做生意的是另外两个。”

    “还有一个去了美国。”

    “就我和我大舅”

    “还在做民乐。”

    “我大舅做协会副会长。”

    “我做燕音教书。”

    张晔仰头看赵建中。

    他眼里看不出来该怎么回。

    “走!”

    “去浦音。”

    “我要看完整谱子。”

    “我要听完整十三个人的排练。”

    “今晚不回。”

    “住浦海。”

    张晔笑:

    “行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走。”

    四个人,

    抱着乐器,

    出虹桥。

    下午四点。

    浦音民乐团排练厅。

    赵建中坐在排练厅最后一排。

    掌中托着自己的二胡。

    没插话,

    没指挥,

    就坐在那。

    张晔在前面带练。

    民乐团十三个人排《二泉映月》。

    孙维邦改编版。

    第二遍。

    这次比上午顺。

    赵一弦的主二胡。

    张晔的唢呐配。

    林小满的二胡接。

    庞侯的镲第十二小节进来。

    苏晚棠的三角铁第十四小节加。

    全曲六分钟。

    吹完。

    全场静默。

    赵建中停下来。

    赵建中坐在最后一排。

    过了一分钟。

    赵建中抬手

    从座位上起身。

    头微动示意。

    直接抱着自己的二胡走到舞台中央。

    “一弦。”

    “大舅。”

    “您让出主二胡的位子。”

    “我来。”

    “再吹一遍。”

    “大舅。”

    “您?”

    “您来主二胡?”

    他点了下。

    “我大舅 1985年改的这首”

    “我等着拉了 40年。”

    “今天”

    “我拉。”

    赵一弦让出位子。

    赵建中坐到主二胡的椅子上。

    他抱着自己的二胡。

    他眼睛抬了一下看张晔。

    “张晔。”

    “您唢呐。”

    “您配我。”

    “行。”

    张晔抬起右手:

    “一,二,三”

    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