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7章 挣到钱了

    第7章 挣到钱了 (第3/3页)

    丁仪在旁边疯狂点头:“对对对,就是这样。我觉得它不够好,但是我想再看一遍。”

    “那巴掌,打得多爽啊。”

    “男主出来的时候,赌神进行曲响起,我差点起了鸡皮疙瘩。”

    “喂喂,有这么夸张吗?”

    “你就说,爽不爽吧。”

    看到众人反应,眼镜仔笑了起来:“也就是说,这回……成了?”

    老陈拍了拍他的肩膀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    丁仪转头找艾米:“小A姐,你真厉害。”

    艾米摊手,有点得意:“我说了,我八百部宫斗剧,不是白看的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秘诀是什么?”丁仪求教。

    艾米想了想,认真道:“应该是情绪吧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意思?”丁仪没听懂。

    艾米解释道:“观众打开这个视频,不是在欣赏艺术。他们在找一种情绪上的共振……只要我们能够引导这个情绪,效果肯定不差。”

    “不太懂。”丁仪有点懵。

    “懂不懂无所谓了。”艾米笑道,“反正片子成了,发给甲方,等对方打款就行。”

    对,这个最重要。

    丁仪连连点头,催促老陈赶紧联系甲方。

    老陈也没耽误,直接联系了陶圆那边的部门老大。他把视频发了过去,附了一段话,措辞客气:“您好,贵司的宣传广告已制作完成,请审核。如有修改意见,我们尽快调整。”

    发完之后,整个工作室进入了一种微妙的等待状态。

    没等太久。

    艾米手机震了。

    陶圆通风报信:“小A,老大看了,他说没问题。”

    艾米笑了,直接宣布:“过了。”

    丁仪第一个叫出来:“真的?!”

    艾米把手机屏幕转过来给大家看:“绝对不假。”

    “讲究,太讲究了,没见过这么爽快的甲方。以前做广告,最少也要做三版才过。”

    眼镜仔叉着腰:“我剪的东西,就是这么牛逼。”

    “得了吧,那是艾秘书的功劳,手把手教你怎么卡节奏。”有人拆台。

    工作室到处是欢声笑语。

    高潮是在中午,老陈收到一条短信,当场爆了粗口。

    “老陈,咋地了?”

    “甲方……打款了。”老陈震惊,带着一丝不可置信。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“不会吧?”

    “老陈,别开玩笑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信,天底下还有不拖款项的甲方。”

    大家持怀疑的态度,他们在这行干这么久,就没见过这种好事。

    “你们爱信不信,我先算账。”

    老陈把账本摊开,一笔一笔地计算。

    “场地,八百。演员,四个大学生,每人三百,一共一千二。群演,六个,每人一百……”

    不会是真的吧?大家走了过去,看老陈继续算账。

    “设备租赁、摄像机、灯光、收音、反光板……”

    “服化道……不用算了吧。”丁仪小声道。

    老陈看了她一眼:“服装配饰,你从家里拿的,没花钱。化妆品用的你的,也算你贡献了。但该算成本还是要算的,好入账。”

    “交通费,两辆车往返,加油加停车,算七百。饭钱,所有人盒饭加饮料,五百。最后,加上各种乱七八糟的支出……”

    老陈在计算器上噼里啪啦按了一通,最后手指停在等号键上,抬头扫了一圈。

    “总成本,七千三百五。”

    有人倒吸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眼镜仔抢过计算器自己算了一遍,数字一样。

    他又算了一遍,还是一样。

    “三万减七千三百五,这利润是多少来着?”他喃喃着,手指在计算器上按得飞快。

    “不对吧?”丁仪瞪大了眼睛,“成本才七千多?”

    “场地便宜,我找的关系。”老陈慢悠悠道,“演员便宜,学生嘛,要价不高。服装他们自带,化妆小丁贡献,没花钱。设备是租的,省钱。”

    “那也太省了吧?”眼镜仔觉得不真实。

    贝林过来看账单:“三万的单子,利润这么高,其实不正常。”他顿了一下:“不过这次是情况特殊,不是常态。”

    大家点头,心里都清楚,这次是所有人,无偿做贡献。这不是正常的商业模式,没有参考性。

    但眼下,没人计较这些。

    “也就是说,这一单,我们赚了两万多?”

    “一万六千五。”老陈纠正他,“利润是收入减成本,两万多是毛利,还没算税和管理费。实际净利润,大概一万六。”

    一万六。

    可以了。

    大家心情畅快。

    钱多钱少从来不是关键。

    主要是两个月没钱入账了,现在赚到这一笔钱,证明大家手艺没有生疏,“我剑也未尝不利”。